期待已久的巴黎之旅終於到了,可惜當天是坐晚上11點的班機,害我ㄧ整天都心不在焉的 :P

而且這也算是旅行的第一天唷!不得不說......旅行社真的是太奸詐啦! >"<

旅行的一開始...其實是很不順利的,因為家裡的車太久沒開導致沒電開不動

而老爸又是很急性子的人,馬上衝去借車、之後更是在高速公路上踩亡命駕駛的開車法

讓我們的法國之旅一開始就充滿了驚險!

(好加在,接下來的途程都是很平順的,哈,所以這是錯在我沒有行前檢查自家的車子!)

(做個小筆記好讓自己下次不會再放同樣的錯誤1401049163.jpg  )

 

 

前言的廢話還真多,不過我發現我本身真的是很容易不小心廢言的人,

所以覺得我的話太多可以盡量跳過沒關係

整篇文章大概都會是這種風格吧!哈哈!請有心理準備 XD

 

 

出境囉!外面有很多免稅商品...so..可以開始逛了 ^^

DSC05347.JPG 

 

 

因為正值豬流感 可怕的H1N1病毒肆虐

所以馬上乖乖的戴上口罩,不過我的口罩還真的是花俏的很可愛耶

with ligean-my best good friend!

DSC05349.JPG 

 

 

第一次坐這種長途12~13個小時的飛機,心裡有些許的雀躍

從我連看到有棉被枕頭都還忍不住拍下來就知道了 呵~

DSC05355.JPG 

 

 

機上的餐點 

機上的餐點.jpg 

本來以為會有3-4餐的,例如小點心之類的

但看來是我想太多,整趟飛行也才吃這兩餐

而且蛋包我還沒吃完!因為氣流實在是太恐怖了,讓我有點暈 @@

 

即將降落前的景觀,俯瞰法國,好美呢

DSCF0078.JPG 

 

入境前,漫長的排隊人潮旁,竟有歐洲旅客快速通關門

這怎麼能叫人不羨幕

DSC05383.JPG

 

 

anyway,通關後,跟航空站的人員買了4張RER票準備去巴黎的下榻飯店

這邊我不得不感謝一下口罩大人

為什麼這樣說呢? 噗~這實在是太搞笑了!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一下 XD

本來,RER一張應是€8.4  ,4張也就是€33.6 沒錯吧?

在這麼一個很peace的付錢過程裡,出現了一個口罩人! -> ligean!

當下很peace的航站人員馬上卡通化起來:"嘿!哪來的面具怪人~有怪獸有怪獸~不要來!" 

(當然以上是法語或是英文) (加上手舞足蹈貌)(請自行想像,事發突然沒有攝影這回事 :P)

我也就笑笑的掏出€50 ,行員手舞足蹈下找了錢給我,而我就連錢也沒算的拿了就走!

當然不是我魯莽,實在是因為趕時間,加上初次拿到歐元那些哩哩扣扣的硬幣也沒想那麼多

反正找錢這種事這麼簡單應該不會有錯吧?!

事實證明,忙中有錯,而我們賺到了!!

因為他找給我€33.5  哈哈哈!也就是說他找給我我應付的車資!

(至於那不見的€0.1我想應該是他少拿給我了:P)

 

 

witn roway在RER上

看我們笑的多開心

DSCF0082..jpg 

 

 
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接下來也很順利的到達下榻飯店,位在偏遠14區的 Ibis

旅行社說他有  但房間實在是很小,有幾乎什麼都沒有,應該摘掉一顆星才對吧@@

因為roway & Lee 跟三星級餐廳L'AMBROISIE有約

所以放完行李就馬不停蹄的趕到瑪黑區囉!

 

 

搭乘工具當然是地鐵囉~

DSC05398.JPG

 

 

抵達巴士底站(Bastille)

眾人找路我自拍 ^^a ,身為路痴就不要雞婆的給人家添亂了.....

DSC05403.JPG

 

 

一出站就看到巴士底廣場那52公尺高的地標:七月青銅柱

IMG_0106.JPG 

 

 

身後就是巴士底歌劇院

IMG_0150.JPG 

 

 

孚日廣場(Place des Vosges)的騎樓

DSC05408.JPG 

 

 

廣場四周的面貌都是這種房舍,很美吧 ^^

DSC05439.JPG 

 

 

小繞了一下路才走進這個廣場......

這個廣場的四周都是都是這種磚石房舍,一邊9棟,,總共36棟,每棟還有4道拱廊

我覺得有一種整齊的美,因為數大就是美嘛! XD

第一次來巴黎就來這邊晃,覺得真的是不錯的安排~~roway真厲害^^

DSC05432.JPG 

 

 

這時,因為roway&Lee跟餐廳約的時間已經來不及了,所以我們就在此分道揚鑣,各自覓食

我跟ligean選了一家 La Guirlande de Julie (朱莉的花環)

在我的旅遊書上看到的 ,呵,其實也不賴耶!信心大增!!

朱莉的花環.jpg

 

 

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外面的位置

而那些曬的到太陽的地方,都被外國人佔去了~~~(但我完全不介意 :P)

因為看不懂菜單,便請服務生解釋,但還是一樣鴨聽雷,

中間聽到了"chicken",想說!好吧!就是你了

幸好來的是中規中矩的食物,價位也不高,一人才€24.5 ^^

(所謂不高是泛指歐洲用餐的物價~這邊物價實在是高的嚇人!台灣真的是天堂呀!)

 

 

餐廳留影

  朱莉的花環2.jpg

 

餐點內容:那個雞肉皮烤的酥酥脆脆的,真的超讚! ^^

朱莉的花環3.jpg

 

 

吃飽飯後,便去旁邊的廣場曬曬太陽,體驗一下外國人的生活

DSC05454.JPG 

 DSC05462.JPG

 

 

6號的雨果紀念館

DSC05471.JPG

 

 

雖然知道是6號,但仍不得其門而入,走過了三、四趟才走進來 ^^"

DSC05479.JPG   

 

 

離開孚日廣場前的最後一拍,請focus在那路燈上,真的好可愛

DSC05481.JPG 

 

 

步行到聖路易島,相信嗎?走過這條路就是到了一座島!!(p.s.照片是回頭拍的)

IMG_0162.JPG 

 

 

島中央好吃的 Berthillon 冰淇淋店

IMG_0169.JPG 

我選了香草口味&巧克力

其中香草是人家推薦的,味道OK,而巧克力呢....則是甜的過頭啦~~~~~~~~~!

而且味道超濃郁,都蓋過我的香草了,怕甜的人絕對不能吃唷!!

一球€2.1 兩球€3.2 ,但沒手照相啦!真是不好意思~~

 

 

路上的驚喜,看見了三匹駿馬經過,真意外 ~^^~

IMG_0176.JPG 

 

 

再往前多走幾步路,就看到了聖母院(位於西堤島)的尖塔

IMG_0178.JPG  

 

 

這就是聖母院囉!很壯觀吧! ^^

IMG_0195.JPG

IMG_0190.JPG 

 

 

聖母院前的POINT ZERO (原點) ,法國是以此為中心慢慢發展起來的

從巴黎到各地的距離都是從這裡當做起始點來量測的。

IMG_0198.JPG

 

 

來到這邊 一定要踩一下才過癮的呀!!

聽說還要喊一下:下次我還要再來巴黎~~~~!這樣願望就會成真了~不知道真的假的 哈哈 :P

IMG_0197.JPG  

 

 

坐在聖母院裡,感受一下那莊嚴的氣氛.....

DSC05499.JPG

 

 

聖母院裡著名的玫瑰窗

IMG_0208.JPG

  

 

祈福燈:一個€2, 自由心證,但忘了誰說像台灣的光明燈,ㄎㄎ 還真的頗有那種味道

 IMG_0210.JPG

 

 

尖石拱門上的浮雕 - 聖母門

 IMG_0218.JPG

 

 

此時,口渴的要命,卻到處都找不到裝水的地方

背包裡的空水瓶毫無用武之地

依稀記得聖母院旁的廣場有裝水的地方,繞了一圈半,總算是找到了!!! (真是救命恩人)

DSC05508.JPG 

就在面對聖母院的左手邊,下次想去的人記一下囉

 

 

聖母院旁的商店林立,可以好好的逛一下 ^^

但紀念品可以去路邊攤買就好了,因為可以殺價,哈哈,我們在這邊買被貴到了@@

(嘖!虧我們還比價了一條街~~~ )

DSC05505.JPG

 

 

她們大家在裡面血拼,而我的腳實在是太酸了,就在對面的街道邊歇歇腿

DSC05501..jpg

 

 

從歇腿處看出去的view也是很美耶! 果然在外美景是隨手可得的 ^^

DSC05503.JPG

 

 

美麗的塞納河畔

DSC05521.JPG 

 

 

這一天的目的地是凱旋門

所以我們正在步行至凱旋門的路上

要知道,這是很辛苦的一條路,尤其是對一個又餓又累、腿又超級酸的人而言,更實在是一大酷

刑 >"<    路途上,會經過羅浮宮、廣大的杜樂麗花園、協和廣場、大小皇宮、亞歷山大三世

橋,在橋上可遙望著遠方的巴黎鐵塔,之後再轉進香榭大道用餐,最後的最後再繼續往前走到凱

旋門作結。

聽起來很辛苦吧? 事實上也真的是很辛苦

我整個是用意志力在走路....連在用餐時都不小心睡著了呢 @@

 

 

路途中的某個車站 (意志不清沒有記下來)

 DSCF0154.JPG

 

 

看到協和廣場上的那埃及方尖石碑了!

DSCF0158.JPG

 

 

大皇宮

DSCF0162.JPG 

 

 

亞歷山大三世橋  也就是野田妹將千秋王子過肩摔的那座橋唷!

呵呵~看到有點興奮呢!!! >///<

20090501575.jpg

 

 

此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囉!天竟然還是亮的!但也已經開始變冷了 >"<

(只穿短袖加風衣根本不夠力啦!!我誤信知識+了!嗚嗚)

 DSCF0168..jpg

 

 

遙望那巴黎鐵塔,好像買的紀念品般小巧可愛 ^^

 20090501570_2.jpg

 

 

在香榭上的Laduree買聽說來巴黎一定要吃的Marcacon小點心

有入口即化的感覺~~真的不錯吃!!

  DSCF0173.JPG

 

 

這之後,我們走到Lee上網查的一間餐廳用餐,聽說不錯

但錯就錯在我們不會點餐 

看到了salmon..........想說.........鮭魚嘛!也不錯呀~就吃吃魚好了!還有煙燻口味的呢!

結果!!!來的竟然是3盤生的鮭魚!!!! (當然還有souce....但那不是重點)

當下只覺得....難道我們看起來像野蠻人嗎???這也太crazy了吧 >"<

整個完全都沒有食慾了

好在roway點到漢堡,是熟的,分了我們吃了幾口

而Lee則鼓起勇氣,問了服務員能否幫我們烹煮 @@"

服務員當然是說NO~~~~~~~ 但願意幫我們換上同樣是鮭魚但是是烹煮過的料理

我只能說...人真的是太好!還有....臉皮厚很重要! = = 

 

終於抵達凱旋門啦!!萬歲!!(* ̄▽ ̄)/‧★*"`'*-.,_,.-*'`"*-.,_

DSCF0175.JPG

看的出來天氣真的很冷齁.....我手完全不想伸出口袋....因為我穿的是七分袖........

 

 

這是我的戰利品!嘿嘿!很可愛吧 ^____^

DSC05532.JPG 

 

趕緊休息養精蓄銳,隔天也是場硬戰呢!!!

GO!GO!加油!

感想:下次有自助行程一定要先鍛鍊體力!才不會我一樣累的唉唉叫! 共勉之! ( ̄ ̄;)

 

k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