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diy版有人提供花的編織圖看起來很可愛 就跟著編了一個

不過我現在沒有粉嫩顏色的毛線 用了深藍色看起來效果似乎不佳 >"< 

這是我的成品圖 中間加了一個很學院風的釦子 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呢!
 
 


不過如果把釦子拿掉 改放烏龜 那就...........呵 
 

完成這朵花之前 有個小插曲...

就是 我這個笨蛋看錯編織圖了!!  ̄▽ ̄|| 

編織圖長這樣  

結果我編完第一層小花後面的那個步驟也就是4個鎖針的地方 完全會錯意 = =a 

把它想成延著邊邊做引拔   然後繼續做第二層花瓣  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ˋ(′_‵||)ˊ
 
 



完全就是像一個杯墊! 很好~現在我多了一個杯墊了 XD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作法說明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間是環狀起針~
小黑點代表”引拔” (作為固定用)

第一圈

4個鎖針-> (中長針,兩鎖針)*5 -> 引拔


第二圈

一鎖針-> (一短針,一中長針,兩長針,一中長針,一短針)*6 -> 引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部分就是打在上面第一圈的兩鎖針的地方,就是空空的那邊,就打就好了,不要想太多


第三圈

直接勾五鎖針(不要勾在花花上)-> 一引拔(勾在花花與花花的中間)->(四鎖針一引拔)*5


第四圈

跟第二圈很類似唷~ 練習一下看圖吧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